云和: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加快科技进步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19-01-09 1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浙江省云和县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修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科技进步的若干意见》,对鼓励和支持科技工作方式进行了调整,严格落实科技经费使用内部控制与监督制约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技项目监管。

    2018年,云和县审计局在科技局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云和县各类科技项目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完善科技经费内部控制和监督机制,加强科技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的相关建议。该县政府及科技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修订了上述意见。

    此次修订意见从四个方面予以了完善:一是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失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二是加强科技平台建设。积极引导各类非政府组织、企业利用社会资源开展科技创新建设。三是鼓励科技创新。积极培训创新型企业,支持实话科技创新,大力开展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四是完善科技特派员机制。将对入驻该县的省、市特派员开展优秀特派员评比制度。(季轶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