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审计推进解决历史遗留审而未结项目 精准“三服务”为企业减压

发布时间:2019-11-11 14: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杭州市余杭区审计局将化解长期审而未结工程项目,加快工程结算审计速度作为“三服务”中的重点问题,并由分管领导认领,以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落实。通过精准的“三服务”,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项目19个,共计9.73亿元,有效缓解了部分施工企业的资金压力。

一是摸清底数查原因。一方面,责任科室召开会议,及时梳理在审项目,认真分析原因,对延期项目明确处理意见。同时,向建设单位发送审计配合函,要求对延期项目自查,及时反馈意见。另一方面,召开协审专项会议,要求协审单位从自身角度出发,逐一剖析原因,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二是深入现场解难题。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各建设单位了解项目具体延期情况,与建设单位一起分析原因、寻找突破口。如好运路东延整治工程已超期近一年,该项目一直未能审结的原因,在于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沟通不畅,经与建设单位当面沟通后,将项目情况一一捋顺,目前该项目已审结。

三是多方协调化积案。积极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等参建单位召开项目协调会。截至2019年9月,已前往仁和街道、良渚街道、五常街道及仓前街道等建设单位,共协调项目19个,共计金额约9.73亿元。如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多高层安置房项目一期A区块、B区块工程,涉及金额约3.24亿元,经过分析讨论,最后经各方确认,解决了争议问题。(葛海虹 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