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审计“三个改”创新审计大讲坛学习模式

发布时间:2019-11-14 11: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今年以来,丽水市审计局创新“审计大讲坛”学习模式,通过“三个改”进一步提高学习实效。

改一人讲为大家讲。年初制订“审计大讲坛”计划安排,要求每位审计干部每年负责主讲一课,明确讲课的时间和内容,改变原先“审计大讲坛”由局领导主讲的模式,实行“人人参与大家讲”,提高大讲坛的深度与广度,激发审计干部参与大讲坛的积极性。

改理论学习为学用结合。更加突出“审计大讲坛”的实用性,在原先“审计大讲坛”单纯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由主讲者围绕创优项目经验介绍、审计技术方法、工作感悟等主题开展交流,更加契合审计工作实际,更贴近身边人身边事,使审计干部能得到更多启迪。如大数据审计如何服务全局、构建“巡审”协同机制、参加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体验等主题。

改被动听为主动听。改变原先审计干部只听不讲的学习方式,除要求主讲者制作PPT外,还实行点评制,在主讲者讲课结束后,现场随机抽取局领导、中层干部、普通干部各1名进行点评,要求只能提讲课内容的不足,促使审计干部更加认真仔细听讲,变被动听为主动去思考,极大提高了听课效果。(陈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