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审计助推平安鄞州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11: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平安鄞州建设工作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从源头消除矛盾隐患、维护群众利益,把强化平安稳定意识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着力营造安定有序区域发展环境。

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平安鄞州建设“三个率”。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及社区走访宣讲,普及宣传平安鄞州建设、财务风险预防等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率。

立足本职岗位,助推平安鄞州建设工作。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审计改革需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扶贫专项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和镇街债务风险审计;聚焦乡村振兴,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公路建设、老旧小区危房改造;撰写“审计关注基坑施工质量助力保障安居工程质量”等相关安全防范信息多篇,其中 “最美风车公路要警惕美丽之外的隐患”等多篇审计专报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督查整改。

 开展清廉审计,揭示问题防范廉政风险。近年来以经济责任审计和各项专项检查为抓手,在财政预算执行、项目招投标、房屋拆迁、资产管理及津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关注,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问责和权力制约,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检查和纠错力度。编写出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常见问题预警及防范清单》,对审计发现的九方面53个典型性普遍性问题,用红、黄两色对重点问题和一般问题进行预警。2017年以来,共移送案件线索44起,25人受到刑事处分和党纪政务处分。(陈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