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14: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7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体厅领导,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会议安排,省审计厅副厅长陈焕昌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处长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省委办公厅近期印发的相关文件。会议重点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厅领导毛子荣、陈焕昌、金建培、高占江、谢永刚、陈庆忠、叶青,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王家华、法规和审理处副处长张亮、省审计科学研究所所长甘伟军围绕“审计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朱忠明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用中央全会形式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航程。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真实感悟学习全会精神带来的“三个变化”:一是“四个自信”变得更加充实、更加具体化;二是由“四个现代化”迈向了“五个现代化”;三是在“中国之治”“世界之乱”的比较中,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和信心。他强调,要采取多形式学、全覆盖学和结合实践学等办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器”、绿水青山“保卫者”、人民利益“守护者”和反腐败“利剑”等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探索创新促进全省审计机关继续走在前列的工作制度和机制,真正做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审计监督效能,为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作出审计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朱忠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好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重点突出“五个抓”,即抓实省委巡视配合工作、抓紧年度审计项目实施、抓细部门绩效考核、抓牢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抓深明年审计工作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