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财政局规范处置废弃石料促进国有资产增值率超60%

发布时间:2019-12-20 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今年,杭州市临安区审计局在同级审中关注了区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情况,发现存在重点项目废弃石料处置难、部分施工企业将原属国有资产石料资源占为己有等问题,并对此提出了整改要求。

临安区财政局根据审计建议,积极开展专项整改工作,对政府重点工程项目产生的废弃石料及河道清淤砂石进行公开依法处置,确保国有资产交易“公开、公正、规范”地进行。

一方面,指导督促单位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处置资产进行评估,规范资产评估行为,确保评估价格的合理性。另一方面,实行通过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进行公开处置,增强了资产处置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经过“处置的单位提交申请”-“区财政局审核”-“委托中介机构评估”的程序,审批后,以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拍卖处置收入属政府非税收入,按“收支两条线”管理,净收益全额上缴区财政。据了解,今年该区组织实施了6批次废旧石料及砂石拍卖。6批次废旧石料及砂石拍卖累计拍卖总成交额17000余万元,国有资产增值率超60%。(陈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