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举行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和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02-14 11: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2月12日,省审计厅举行厅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和集体谈话会议。这是省审计厅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的实际行动。

上午9时,在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等厅领导监誓下,宪法宣誓仪式开始,与会全体人员在国旗前列队,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跟诵誓词,彰显了审计干部崇高的法治信仰和坚定的职业操守,以及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决心和承诺。宣誓完毕后,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子荣同志主持会议。

朱忠明指出,厅党组根据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厅机关新的“三定”规定,按照规定程序,提任、转任、转隶、转岗了一批干部。厅党组召集厅全体新任职干部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和集体谈话,既是干部调整工作的一项必经程序,也是与新任职干部沟通交流思想的一种重要形式。

朱忠明强调,为及时顺利完成干部调整工作,各位干部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接受组织考验,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要感恩组织培养,转任新的各级干部必须怀着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回报组织的厚爱、同事们的信任;要如期办好工作交接,把好时间节点,加强统筹配合,及时移交和接收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承接有序。

朱忠明要求,全厅干部特别是新提任、转任的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带头抓好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审计干部“争当模范生、继续走前列”作表率。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信念坚定的模范生。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重中之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升素质强本领,争当业务精通的模范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做到所需即所学、所学即所用。三是担当作为抓落实,争当作风务实的模范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承办的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围绕中心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四是心存敬畏守底线,争当清正廉洁的模范生。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提高底线思维能力,始终警醒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同志参加了宪法宣誓仪式和集体谈话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任振鹤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审计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担当尽责作为履职之要,做勇挑重担的实干人;把干净干事作为护身之盾,做廉洁自律的规矩人;把管人带队伍作为应尽之责,做敢抓敢管的领头人。

陈焕昌、金建培、高占江、谢永刚、陈庆忠、徐超光、施松青等厅领导、所有正处长和新任职、轮岗交流、涉及处室名称变化重新任职的干部等126人参加了宪法宣誓仪式和集体谈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