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认真整改保障房安居工程审计发现问题回笼国有资金1.2亿余元

发布时间:2019-02-15 10: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乐清市旧城办采纳审计建议,落实海上明月花园周转配套用房(即商业用房)的公开拍卖或租赁,以及办理安置房结算,回笼国有资金达1.2亿余元。

  去年,乐清市审计局在对该市2017年保障房安居工程审计中,发现海上明月花园周转配套用房长时间闲置,以及海上明月花园及银潭新园小区已摇号安置房未及时办理结算等问题。该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批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审计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市旧城办与市发改局、住建局、土地局、消防局等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将海上明月46套配套用房进行消防验收备案,2018年8月15日取得变更为商铺不动产权证。11月30日将11套商铺5年出租权进行拍卖,5年租金总成交价939.4万元;12月21日将32套产权拍卖,成功拍出1套,成交价445.2万元。针对安置房房款结算问题,旧城办一方面通过下达书面通知的方式,要求拆迁户限时办理房款结算,对无故逾期不办理结算的拆迁户将按照合同约定依法收取滞纳金;另一方面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结算服务,委托专业代理人员帮助安置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为有需要办理银行按揭贷款的安置户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已办结627套的安置房房款结算,收回金额1.1亿元。(臧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