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16: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日前,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全体在杭厅领导、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毛子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财政处、经责二处负责人结合各自审计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传达学习了审计署《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施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国务院、省政府和审计署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厅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贯彻落实的建议

    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以多种形式促深化学习,要在厅党组会、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组织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处长例会、支部理论学习会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继续深化相关专题的学习。二是以对比分析促深刻领悟,要通过新旧对比、前后对比和纵横对比,深刻领会有关会议文件和制度规定的精神内涵。三是以实际行动促深入落实,一要强化统筹谋划,重点抓好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审计项目与审计组织方式、月度工作进展与年度计划完成等方面的统筹谋划;二要强化任务落实,着重强化审计项目计划、机关党建要点和重大活动任务的落实;三要强化风险防控,着重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科技、金融、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风险,同时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审计机关自身在审计实践、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方面的风险。当前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车俊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纪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认真完成“七个一”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