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采取“钻孔取芯”技术抓实民生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9-05-16 1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下城区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深入施工现场,依据竣工图和监理资料,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某道路整治工程进行现场取芯试验。

该项目道路面层设计厚度为4cm细粒式沥青混凝土+8cm粗粒式沥青混凝土,取样后实际测得平均厚度为4cm细粒式沥青混凝土+8cm粗粒式沥青混凝土,符合设计要求。此外审计组现场随机打开雨污截流井盖,参照施工图和图集对截流井进行深度地实地踏勘,保证图实相符。通过“钻孔取芯”等现场实测技术,严格核查混凝土和沥青路面的结构层厚度、用料、隐蔽工程等情况,为道路建设项目审计结果提供最真实、最准确、最直观的实物数据资料。

今后,区审计局将进一步推广该项目作法,运用“钻孔取芯”等技术手段把好审计监督关口,切实防控投资审计质量风险,保证工程质量和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周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