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审计助力招商引资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2 17: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淳安县商务局下发了《关于废止相关乡镇自行出台招商引资政策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乡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对已经自行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立即废止。

去年,淳安县审计局开展对本县5个乡镇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发现其中一乡镇招商引资政策实际兑付数突破县政府文件规定。对此,审计提出建议,要求该乡镇梳理现有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在不突破县级规定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本乡镇招商引资政策。

一是高度重视。该局将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上报县政府后,主要领导在审计报告中作出批示:“招商引资不能层层加码,面上作一次检查,原则上底线不能突破”,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县商务局牵头负责,就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抓紧整改到位。

二是全面排查。由县商务局牵头,下发《关于上报各平台和乡镇出台相关招商引资政策的通知》,进行全县范围的招商引资政策大排查。要求凡是各单位自行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违反县委县政府政策规定的,予以全面清理和规范,共梳理18个乡镇自行研究出台招商引资政策,其中有16个乡镇出台了招商引资奖励政策。

三是深化改革。开展对全县招商考核体系进行全面改革,取消数字考核,围绕“全县一盘棋”的思路,大力招引符合我县重点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重点突出产业招商和项目服务等绩效考核,从目标任务上给各责任单位“松绑减压”,让各单位集中精力实实在在招引产业项目。(徐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