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教育局加大内审整改力度出台审计整改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5-23 17: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云和县教育局出台了《云和县教育系统审计整改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落实内部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量和效果。

文件要求被审计单位自收到审计报告60日内或审计整改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内,向局内审室提交审计整改结果书面报告。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被审计单位应说明原因,提出后续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和阶段性目标,并在整改期限内提交后续整改措施和结果。

该县教育局在整改跟踪督促方面明确提出了建立审计整改联动和会商机制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和职能科室应当共同担负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建立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机制,局内审室负责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实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对接机制;建立审计整改督查机制,形成审计整改督查报告;建立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对存在虚假整改、拒绝或无正当理由拖延整改、屡审屡犯整改不力的,追究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及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文件出台后,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并纳入被审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取得实效。(夏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