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决策部署,根据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和厅机关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5月22日上午,省审计厅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赴省法治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下午召开全厅警示教育大会,邀请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作了典型案例剖析报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法违纪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审计厅全体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省法治教育基地,全厅处级干部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个展区,认真听取了相关讲解,深入了解了我们党九十多年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历程和我省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大家通过一张张意味深刻的图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份份发人深省的忏悔书,全面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洗礼。

    在下午的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上,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以案析理、以案说法、以案明纪,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为全厅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思想深刻的廉政建设辅导课。徐首红对审计干部强调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特点规律,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三要坚持以案为鉴,时刻拧紧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总开关”。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毛子荣对抓好全厅警示教育月活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明确主要目的。主要是为了推进“四个向纵深发展”,即从全党来看,是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全省来看,是为了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向纵深发展;从省直机关来看,是为了推进“双建”活动向纵深发展;从审计干部个人来看,是为了推进自身免疫能力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落实主要内容。落实好省委、省纪委要求的“七个一”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我厅实际,落实好“三个”自选动作。三是提升教育实效。厅党组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厅机关党委(纪委)要发挥好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各处室(党支部)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警示教育月活动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要注重抓好上级精神与我厅实际的结合,警示教育与日常工作的结合,阶段教育与日常教育的结合,对内宣传与对外报道的结合,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又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好“自选动作”,切实提升警示教育活动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随后,全厅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增强法纪规矩意识,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争当审计机关践行“立身立业立信”模范生,推动我厅“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