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6月24日,根据省审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研讨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严萍英、联络员周奕到会指导,全体厅领导、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会议安排,朱忠明、毛子荣、金建培、高占江、谢永刚、陈庆忠等6位厅党组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重点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认识。为落实主题教育边查边改的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加强质量控制的通知》主要精神,通报了厅机关网络安全自查的有关情况。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主要精神。

    朱忠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厅党组成员的学习体会谈得都很深刻。当前,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我厅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为进一步开展好我厅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深刻体悟以下四点认识: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重要意义,以省委车俊书记“三个地”使命担当的要求,用好“浙江是审计‘三个立’起源地和实践地的特殊地位、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也是宏观管理部门的特殊定位”的“两个位”特殊优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好指导审计工作。三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六个新”目标。四是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审计事业的初心、浙江审计干部的初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锤炼对党的忠心、对人民的真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对自己的平常心。

    朱忠明要求,全厅要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浙江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好用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这个平台,在审计现场切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他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第一,学习教育要深。一是“中央规定书目要读好”,原原本本、不打折扣地通读《论述选编》《学习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适时对学习情况进行抽查;二是“一周集中学习不能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要通过组织就地夜学等方式,确保学习时间;三是“出杭参观学习不能搞”,坚持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第二,调查研究要实。一要选好主题,紧密结合“经责审计季”,围绕经济责任履行、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政策落实、防范经济运行风险等开展专题研究;二要出好成果,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真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为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提供第一手素材;三要讲好党课,厅领导要靠前指挥,带头到基层审计机关、所在支部、审计组讲专题党课。

    第三,检视问题要准。一要深入查摆,广泛听取基层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意见建议,梳理列出条目式清单;二要带头示范,厅党组成员要刀刃向内,带头查找问题不足;三要注重实效,不能大而化之。

    第四,整改落实要严。一要梳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挂图作战,紧盯不放;二要注重整改实效,既要抓好源头治理、推动建章立制,又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一果多用”。

    朱忠明最后强调,搞好主题教育,是全厅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审计项目、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两统筹”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确保“两促进”。各项工作安排要服从、服务于主题教育,各项学习活动都要提早、提前通知准备,确保我厅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