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8 1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按照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6月27日,省审计厅邀请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郑毅副处长、审计署科研所审计史研究室杜相乾副主任为全厅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

20189452-01.jpeg 

    授课中,郑毅副处长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紧贴省委关于主题教育要彰显“红船味”“浙江味”的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为题,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价值以及在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等问题。杜相乾副主任以《从审计工作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审计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我党审计工作为切入点,以历史的眼光、审计的视角,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前沿的理论讲解,又有鲜活的事迹案例,既有历史的实践经验,又具有现实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我厅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专题辅导后,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子荣同志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忠明同志委托,向全厅干部职工传达了6月24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6月25日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并就支部学习要抓早、集中夜学要确保、六个方案落实好、自然留痕不能少、检视整改要列表、特色亮点要汇报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厅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