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审计持续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7-10 21: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两年,婺城区审计局围绕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在财政同级审中持续关注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情况,推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实质性降低民营企业运营成本,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8年关注了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和安措费情况。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已停止收取,应于2016年底前退还相关企业,存在未及时清退资金183.54万元。安措费未建立完善的台账,无法区分其收取的年度,管理混乱,2016年9月前收取安措费1055.40万元,未及时清理清退。审计提出后,婺城区财政局、住建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通过电话、登报等方式主动催促相关企业前来办理清退,至2019年4月,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和安措费已清退732.6万元。

2019年关注了涉企保证金情况,发现可清退民工工资保证金1616.22万元,未及时清退投资建设和项目达产保证金4429.95万元。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商讨研究清退方案,多措并举,民工工资保证金已在清退中,进一步推动形成竞相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周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