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4名干部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9-07-10 21: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龙游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了审计移送的一起违规套取扶贫补助资金案例。截至目前,该案例涉案的2名县农办原工作人员以及2名村干部共4人因违规套取扶贫补助资金问题被龙游县纪委处理,追回财政资金60万元。   

去年7月,龙游县审计局实施县农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该县湖镇镇下叶村经济合作社在申请2015年山区经济发展项目补助资金过程中,在建设项目实际未建设的情况下,以虚假资料通过了县农办的验收审核,获得补助资金60万元。龙游县审计局对该问题进行了分析与定性,认为相关工作人员对补助发放审核不严谨,建设项目管理有漏洞,并及时将问题线索向龙游县纪委监委作了审计移送。龙游县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对该问题中的失职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查实后,龙游县纪委监委发布了上述通报,4名相关人员被认定负有一定责任,其中该村村支书黄某、村主任邱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农办原分管领导叶某和经办人员童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违规补贴款共计60万元已全部追回。(叶雪飞 张学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