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网站地方动态7月5日报道:浙江:丰富载体抓好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09 18: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浙江:丰富载体抓好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审计厅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注重效果导向,创新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党组同志领学。通过厅党组会、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参加省委“三地三走”专题读书班等,发挥厅领导班子成员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透一点、悟深一层。6月24日,专题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6位厅党组成员作了研讨发言,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7月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根据调研情况,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当践行‘立身立业立信’模范生”为题给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上党课。

聚焦主题研学。在认真开展自学的同时,抓好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等8个方面,分专题进行研讨交流。为强化学习效果,该厅先后邀请省委宣传部和审计署科研所专家,分别围绕“红船精神”和“审计初心”作专题辅导,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党、审计事业和审计干部的初心使命。6月26日至27日,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厅领导分头参加处级干部分组讨论,带头发言、点评督学;厅党组集中听取了分组研讨情况汇报,并对全厅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了重点强调。

就近就便现学。组织全厅107名处以上干部到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体悟,让大家在亲近浙江历史、浙江革命史中受到红色熏陶、传统滋养,真正感受红色历史的厚重绵长,启迪现实的思考感悟。各外派审计组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红色资源,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引导一线审计人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深化学习教育成效。

组织集中夜学。为做到学习和审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厅党组规定每周一晚上由厅机关党委集中组织在厅处级干部夜学,处级以下干部由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各外派审计组以临时党支部为平台,每周至少安排一个晚上集中夜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身边典型引学。结合建党98周年,厅党组集中开展了厅机关“两优一先”表彰、集体政治生日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身边人身边事。举办了“浙审讲堂”第二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宣讲活动,由各党支部推选的厅担当作为好干部、人民满意公务员等11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情况谈体会、话感悟,激发审计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担当精神。

浓厚氛围促学。充分利用厅“两网两刊一微”,即厅专网、门户网站、《浙江审计》、《浙江内部审计》刊物、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传达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反映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使全厅干部职工在比学赶超中学理论长知识。(高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