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1 1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月20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袁家军看望了全国和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许罗德、李学忠、陈新、温暖等领导同志一同看望。

1.袁省长看望_meitu_1.jpg

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毛子荣作工作报告。省人大财经委、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9年全省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紧贴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扣改革创新,全面强化审计业务建设;紧抓从严治党,全面锤炼审计干部品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共完成2235个审计项目,查出违规金额152亿元;审计后挽回经济损失43亿元、核减投资额46亿元;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6050条。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发扬“两种精神”、争当“两个排头兵”。一方面,要发扬斗争精神,争当审计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立足审计机关职责定位做到“三个坚决斗争”,即同违反党纪党规、影响政令畅通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同损害国家经济利益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同阻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顽疾作坚决斗争。另一方面,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争当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破除阻碍、制约和影响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建立健全促进全省审计机关继续走在前列的制度机制,努力做到审计服务大局最紧、审计监督效能最强、审计质量最高、审计环境最优。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预算执行和财政政策落实情况,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情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情况,聚焦“六稳”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聚焦促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情况,聚焦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情况,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深入开展审计工作,全力助推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构建完善促进全省审计机关继续走在前列的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以强化党的领导为根本,健全党委审计办更好履职尽责的制度机制,确保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真正落地见效;以主题教育和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强化机关党建和队伍建设的制度机制,使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和治理能力得到一次大提升;以完善“三个平台”为抓手,健全审计工作统筹实施的制度机制,提升审计效率,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以保障依法审计为目标,健全审计质量全流程管理的制度机制,确保审计质量经得起检验;以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为导向,健全推进“科技强审”建设的制度机制,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以做深审计“后半篇”文章为重点,健全审计成果转化运用的制度机制,最大限度地用好审计成果。

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省审计厅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审计厅第七届特约审计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