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审计推动拆迁细化政策出台

发布时间:2020-01-22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嵊州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建议,分别出台《关于项目建设涉及花木迁移评估补偿的政策处理意见(试行)》《嵊州市集体土地上企业厂房征收与补偿实施(意见)》,为规范征迁补偿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近年来,嵊州市审计局始终将民生事项作为审计关注的重点,聚焦城中村改造涉及的拆迁补偿,发现该市征收拆迁存在制度漏洞,长期未制定统一的补偿标准,导致涉及的企业无证房屋确权认定程序不规范以及集体企业建设用地的补偿标准操作性不强。此外,在民房征收拆迁审计中发现,部分花木补偿依据不充分,一方面现有的制度可操作性不强,认定原则、补偿标准、范围及补偿折率等均不明确;另一方面工作程序不规范,未委托相关有资质的评估中介进行评估,相关取证程序、取证资料不全,且存在重复补偿现象。

嵊州市审计局从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审计建议。该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并落实相关单位分别出台上述文件,促使嵊州市征迁补偿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快捷化,为规范征迁补偿工作提供决策依据。(韩世忠 钱利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