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农业司和杰司长一行来我厅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7 16: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0月27日上午,审计署农业司和杰司长一行4人来我厅调研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省农业农村审计特别是乡村振兴审计工作情况,听取相关工作建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永刚参加座谈。

毛子荣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向审计署一直以来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审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省农业农村审计工作情况:一是注重学习领悟有关精神,从省委审计委员会到厅党组都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注重统筹谋划审计项目,促进涉农资金、政策落实落地;三是注重创新审计实施方式方法,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问题审深审透;四是注重深化利用审计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五是注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提升审计工作实效。下一步,厅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关于农业农村审计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做到谋划先行、全力践行、合力前行,把农业农村审计工作做得更好。

和杰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农业农村审计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浙江省审计厅工作思路超前、工作作风扎实、审计质量很好,为全国推进乡村振兴审计及其他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他强调,审计机关要落实审计署党组一贯要求,保证审计工作质量,确保工作有底气、成果得到认可。农业司将对全国统一组织项目审计的规定动作按区域差异进行分析,加强了解自选动作,进一步拓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审计的深度,同时总结推广经验,有效推动全国审计机关发挥整体合力。

谢永刚汇报了我厅近年来乡村振兴审计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以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初步打算。厅办公室、农业处有关负责人就农业农村审计等具体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厅办公室、农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