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0-00394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0-00394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0-10-3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舟山:“三个结合” 推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20-10-30 14: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舟山市审计局坚持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坚持“三个结合”,积极拓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思路。

一是坚持部门协作与审计监督相结合,注重发挥外力推动作用。一方面,加强与纪检监察、各主管单位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在问题协查、问题线索移送、督促审计整改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另一方面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舟山市政府考核指标体系,在全市综合考核工作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审计整改问题落实情况考核赋分标准,对需落实审计整改责任的各相关单位进行考核赋分,真正做到以考核推动整改落实。

二是坚持边审边改与审后整改相结合,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审计期间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提高审计时效。2019年完成的审计项目中,有20个审计发现问题边审边改,审计期间整改金额共计15104万元。严格落实《审计整改问题清单管理办法》《审计整改督查实施办法》,按要求建立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制发审计整改事项告知书、主动公告审计整改结果告知书,及时挂销号,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促进整改落实。

三是坚持查处问题与注重结果运用相结合,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做好分析研究,促进被审计单位不断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有效促进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同时,针对一些历史遗留或疑难问题,发挥审计的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信息、专报等形式向党委政府等反映情况,积极为宏观决策服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