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在杭州调研时强调:要落实“十六字”要求高质量编制审计“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0-11-10 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6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赴杭州市调研,听取杭州市审计局和西湖区、余杭区、桐庐县等6个县(市、区)审计机关对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杭州市审计局汇报了该局审计重点工作和创新亮点,并结合实际,从对照反思谈体会、深学细悟提建议、谋篇布局抓落实三个方面对全省审计“十四五”规划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县(市、区)审计机关也纷纷围绕规划目标、指标设置、体系建设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毛子荣充分肯定杭州审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该市审计机关审计效能、审计地位、队伍能力都日益提升,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他指出,下一步要全面落实“充分体现、客观评估、谋深谋实、字斟句酌”十六字要求,确保全省审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走前列。一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精神、审计署“十四五”规划和即将召开的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照顶层设计,在规划中充分体现上级有关要求;二要客观评估“十三五”规划总体完成情况,并适时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三要围绕“目标、任务”两大核心板块,通过“定性+定量”谋深谋实各项指标体系;四要做到字斟句酌,用词精准并要留有余地,确保整体规划既体现政治性、思想性,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处长郑蓓、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毛鹏岳、省审计科研所所长林图等陪同调研。(厅办公室、杭州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