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在丽水市调研时强调: 要集思广益、凝聚合力 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 审计“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0-11-11 1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10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赴丽水市调研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重大判断,结合审计特色,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审计“十四五”规划,推动浙江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丽水调研期间,毛子荣与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丽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利琳、丽水学院院长李俊杰进行了工作交流。

毛子荣在听取丽水各级审计机关的汇报建议后指出,丽水各级审计机关精心准备、用心思考、诚心谏言,以历史的眼光、全面的眼光、发展的眼光审视审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了系列精准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充分吸纳、加强研究,进一步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毛子荣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两强三提高”的工作要求,站在全国、全省的高度来审视今后审计工作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做到敞开大门做规划、集思广益做规划、凝聚合力做规划。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对标顶层、对比历史、对比横向,找准当前定位,认清现实基础,准确研判未来形势,明确长远目标;要坚持定性与定量、数量与质量、刚性与柔性、尽力与量力相结合,找准关键举措,科学设置指标体系,确保目标高质量、过程高质量、结果高质量。二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编制规划时既要落实上级要求,又要吸纳多方意见,做到上下结合,体现浙江特色;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攻坚战等国家重大战略,按照现代化建设先行省的定位,明目标、定任务、强保障,推动浙江审计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三要强化领导,注重协调。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到一把手带头谋划、分管领导具体实抓、有关处室全力以赴;要注重规划间的衔接、板块间的统筹、纵横项的联动,合力做好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引领浙江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毛子荣还深入审计一线,赴丽水学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现场,听取审计组工作情况汇报,并从把握全面、关注重点、揭示问题等三个方面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处长郑蓓、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毛鹏岳、省审计科研所所长林图等陪同调研。(厅办公室、丽水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