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赴宁波市调研审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2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11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赴宁波市调研,听取宁波市及下辖5个县级审计机关对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在座谈会上,宁波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结合实际,围绕规划总体架构、分项指标设置等内容,从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意见建议。

毛子荣充分肯定宁波审计系统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视,并对宁波市审计局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专题研究形成反馈意见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各个参会单位能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下一步省厅将认真研究,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文本。

毛子荣强调,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统领浙江审计今后五年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在编制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坚持上级精神与我省实际相结合。在编制时既要吃透上级重要会议、重要领导讲话、重要规划及重点任务要求的精神,又要紧紧围绕现阶段全省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确保整体规划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坚持回顾历史与展望未来相结合。要在科学评估“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审时度势、明确目标、找对路径、强化保障,确保各项措施精准有效、务实管用。三要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举措既要有一定高度,又必须切合实际。四要坚持弘扬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结合。规划内容既要注重继承和延续浙江审计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又要注重在理念、思路、方法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处长郑蓓、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毛鹏岳、省审计科学研究所所长林图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