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0-00415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0-11-17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0-00415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0-11-1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金华:“四个注重”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审计质效

发布时间:2020-11-17 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金华市审计局赴四川省仪陇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项目延伸审计,结合当地实际,以“四个注重”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效。

一是注重座谈调研。在四川省仪陇县,审计人员先后与乡镇干部、贫困户代表、村干部、建设主体负责人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扶贫协作项目实施、利益联结机制落实、扶贫成效等情况,充分听取各方对扶贫协作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

二是注重现场查核。审计过程中,根据非现场审计梳理出来的重点、疑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南美白对虾淡水工厂养殖、中药材生产及加工等6个协作项目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核对项目实施内容是否与计划相符,项目实施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贫困农户是否真正从项目中受益等。

三是注重审计“两统筹”。因现场审计时间短,为提升审计成效,该局审计人员与仪陇县审计局充分沟通对接,发挥各自优势,统筹运用好双方已有审计成果,避免重复审计,促进审计全覆盖。

四是注重整改落实。将以往审计、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本次审计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仪陇县政府反馈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尽快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相关问题。目前,该县扶贫协作项目资料不规范、利益联结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