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0-00396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0-11-02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0-00396

  • 主题分类:

    财政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0-11-0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洞头:“三举措”狠抓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11-02 09: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年来,温州市洞头区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完善整改制度机制,加大整改督查力度,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有力促进了审计整改落实。一是制度建设抓整改。洞头区委、区政府制定出台《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建立了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并将审计整改纳入绩效考核督办内容,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跟踪检查和整改问责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从制度上保证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二是领导重视督整改。对审计发现的一些涉及面广、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整改问题,区政府专门召开各相关部门参加的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明确部门职责,推动问题的解决。2019年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整改工作批示3次,区政府发出政务督办3期,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清单”,促进问题整改51项,建立完善制度13项,审计整改率达98%。三是合力监督促整改。区人大常委会每年听取本级财政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计机关每年将80%以上完成的审计项目在洞头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同时,洞头区委巡察组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重要监督内容,促进被巡察单位整改到位。利用人大监督、巡查监督和社会监督的手段,提高了相关部门单位整改问题的主动性。(曾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