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0-00417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0-11-20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0-00417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0-11-2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虚报签证、多计工程款,莲都区某科级干部受贿获刑

发布时间:2020-11-20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虚假联系单签证、多计工程款、未按合同约定规格种植绿化树木……一直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难逃审计人员的双眼。近期,丽水市莲都区一名副镇长因犯受贿罪自食恶果,锒铛入狱。

在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丽水市莲都区审计局审计人员抽查碧湖镇新治河路段绿化树木时发现,该区碧湖镇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红豆杉种植实测数据与竣工报告相关数据不符,且每株红豆杉规格未达到标准。此外,施工联系单签证和工程结算均计算了该道路的垫层与表面防滑拉丝款项,而实际上该道路大多直接浇筑混凝土路面,并未铺设碎石垫层且表面未作防滑拉丝处理,车行标准道路的签证面积也与现场实测面积不符。对此,莲都区审计局及时将线索向该区纪委、监委进行了移送。

经莲都区纪委、监委查证核实,认定该区碧湖镇副镇长王某在任职期间,为他人在工程建设、项目结算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提供便利;非法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有价证券等财物,涉嫌受贿。根据查实情况,该区纪委、监委给予王某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并将线索移送至司法机关。

2020年9月24日,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检察院对王某提起公诉,莲都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2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1.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