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0 19: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20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任务;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浙江“十四五”规划建议,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浙江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主要目标和具体举措,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五大历史使命”“十三项战略抓手”深入讨论,结合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目标任务深入调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融入到审计业务和党建工作中去,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省里有部署、审计有行动”。要瞄准“高质量、走前列”目标,用好政治眼光、发展眼光、科学眼光、统筹眼光,高质量编制浙江审计“十四五”规划;要围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等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站位谋划明年审计项目计划,高标准筹备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充分展示审计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撸起袖子干。全面推进年内各项工作:一是项目实施要抓紧,做到强化统筹谋划,抓审计效能;严格闭环管理,抓质量管理;重视八大风险,抓风险防控。二是考核评比要抓细,争取在部门绩效考核、“署优”项目评选和各类单项考核评比中“多点开花”、再创佳绩。三是巡视配合要抓准,做到报送及时、内容精准、格式标准、审核严格。四是审计整改要抓深,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审计整改情况“明白账”。五是疫情防控要抓严,在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做好应对冬季疫情的万全准备。六是机关党委(纪委)换届要抓实,力争在12月中旬前完成换届工作。会议专门强调了有关廉政纪律,要求各位厅领导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根据会议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建培、白剑峰,以及高安秀、周仲利、黄鸿、林图等4位处长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等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全体厅领导、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巡视员、正处长级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