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对高质量编好浙江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20-11-03 18: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2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参加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厅本级座谈会,听取各处室(单位)、“两代表一委员”和老干部代表关于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金建培、白剑峰等厅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毛子荣强调,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统领浙江审计今后五年发展的战略性、纲领性文件,对推进全省审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一要找准定位和目标做规划。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党政部门、监督部门的新定位,坚持对标对表、紧跟看齐,把好审计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对党委部门的审计覆盖面;坚持注重传承、开拓创新,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要紧紧瞄准“高质量、走前列”的基本目标,对照顶层设计,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硬任务;抓好与历史的比对,站在“十三五”规划的基点上谋划“十四五”新任务;抓好横向比对,确保浙江审计在全国审计机关中继续走在前列。

二要立足管用和好用做规划。编制规划时既要站位高、落点实,又要内容全、重点明,更要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立足“看宏观、看过去、看未来”,准确研判和把握发展形势;要充分斟酌、仔细衡量各项指标体系,切实提高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分类对照、加强统筹,抓好各项主要任务具体内容的前后衔接;要进一步精练完善组织保障体系,确保各项措施务实有效。

三要敞开大门和脑门做规划。强化全局意识,着眼长远、把握大局,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强化统筹意识,在审计项目、审计方式等方面加大统筹力度,优化统筹模式;强化协同意识,集中全省审计系统特别是厅本级各方面的智慧,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不断提升规划编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