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0-00404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0-00404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0-11-0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嘉兴:“三步走”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审计

发布时间:2020-11-04 08: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嘉兴市审计局围绕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政策要求,紧扣“精准、安全、绩效”帮扶目标,通过“三步走”深入推进嘉兴市和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对口扶贫协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走上门,积极谋划审前准备。一方面紧盯目标任务,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另一方面积极谋划,做好审前准备,通过召开审前调查沟通会,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基本情况。与此同时,严格落实“两统筹”要求,主动对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审计局,了解以往年度审计情况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切实提高审计效率。

沉下心,有效实施审计调查。面对资金量大、点多面广、时间短任务重的现状,审计人员严格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突出审计重点,以查阅资料与实地调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对资金拨付、资金使用、项目实施和项目绩效等重点领域的监督,进一步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安全,扶贫政策有效落实。

扎下根,切实巩固审计成果。着力推动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立足“边审边改”,督促相关部门完善管理制度。着力推进解决相对贫困与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加强“造血功能”,提升扶贫产业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