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0-00526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0-12-28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0-00526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0-12-2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嵊州: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15: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今年以来,嵊州市审计局从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在整改体系建设、跟踪检查、信息公开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审计整改合力,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成效。

完善审计整改体系。充分利用该市党委审计委员会的平台优势,持续完善整改督查制度,优化整改工作机制,相继出台了《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制度》《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审计工作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办法》等制度,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到市委审计委员会议事协调范围。不断加强与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明确整改职责、规范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机制,着力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有效解决“屡审屡犯”问题。

加大审计跟踪检查。严格执行审计发现问题“分线报告”制度和整改挂账销号制度,强化对整改问题的跟踪检查,努力提高审计整改管理水平。强化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互动,人大每年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并对上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与反馈,要求严格施行整改挂账销号制。今年,重点对4家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推动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27类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的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整改的影响力。

推进审计信息公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工作,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及时公告整改结果,并在工作中不断优化“双公告”机制,更好地运用公告强化舆论监督,倒逼被审计单位抓紧整改,努力实现以公开促整改。(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