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采芬芳成蜜甜

发布时间:2020-12-29 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之江新语》书中每一篇文章都不长,但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一个实字,没有半点虚夸,没有官话空话和套话。作为一名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之际,再次翻开《之江新语》,所学所悟所得必将激励着我更加自信地走好审计之路。

尽采精神家园之芬芳,提高政治站位

《多读书,修政德》中有一段话对我影响深刻:“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汇到我们的从政行为中。”这让我深刻认识到,阅读和学习是第一位。有时我们常常会给自己一个不读书、懒读书的理由,其实大都是自欺自人。

作为一名审计人,面对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始终怀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边干边学,常学常新,不断夯实能力基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尽采专业学习之芬芳,忠实履职尽责

从《之江新语》中,时时处处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宗旨的践行,感受到他对为“官”的认识和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这使我深刻认识到,工作从来不是说出来的,不是跑出来的,而是靠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必须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待任何工作,都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水平。

作为一名审计人,面对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的需要,坚持依法依规审计、自觉规范审计行为,模范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尽采优良作风之芬芳,树立过硬形象

在学习《之江新语》的过程中,我认识到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和进步。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做人不能忘本,履职不能忘法”,更要发扬我们党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秉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理念,认真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职一责。

作为一名审计人,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怀揣一颗敬畏之心,让“四严禁”条条禁得住,让“八不准”款款拎得清,让严格自律成为从审立信的最亮本色,以“三个立”作为工作信条,努力成为一名信仰坚定、作风务实、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努力答好“重要窗口”的审计答卷。(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