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四个聚焦”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1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兰溪市审计局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及时传达部署,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设立机动人员,随时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聚焦排查管控。全体干部职工分成三个小组,通过入户调查、电话问询等多种方式轮流对联系乡镇、联系村(社区)辖区内的居民进行调查摸底,重点关注与外来人员的接触情况,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聚焦内部防控。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做好内部人员和外地返岗职工排查工作,确保本单位内部防控到位;春节过后,实行弹性工作制度,合理调度安排上岗人员;设立体温监测点,每日检测干部职工体温,督促干部职工戴口罩、勤洗手;实行领餐制,避免集中吃饭。

四是聚焦舆论引导。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公开工作。线上迅速转发传达上级的重要部署,全面推送权威新闻媒体图文和视频报道;线下以口头宣讲、张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