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16: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乐清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协调,切实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一是高度重视,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后,该局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市外返温人员摸排、机关干部职工(包括干部职工家属)健康筛查,要求市外返温人员及有感冒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行14天居家观察,并将相关名单提供给属地镇、街,由他们进行分类排查,以实际行动遏制疫情蔓延。

二是党员带头,争做防疫“排头兵”。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除去居家隔离人员和因封城无法返岗人员外,全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局党组班子领导带头深入结对街道,开展入户摸排、人员登记、疫情防治知识宣传、维护稳定等工作。同时,抽调多名骨干力量,分成3个组进入疫情重灾区柳市镇,帮助其疫情重点村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创新思路,确保审计工作不断线。该局审计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审计项目相关政策学习、大数据分析、项目重点研判等工作。以科室为单位,探讨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为疫情过后开展正常审计工作奠定基础,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俞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