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多措并举落实政府购买服务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16: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宁波市奉化区审计局在全区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绩效情况专项审计中,发现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程序和绩效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引起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狠抓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购买行为。区文广旅体局、区综合行政执行局和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继出台《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奉化区城区“牛皮癣”清理作业标准和考核细则》《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奉化分局应急执法检测项目购买第三方服务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规范政府购买行为。

二是源头把控,预算全面覆盖。区财政局统一要求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达到全面覆盖。结合政府购买服务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根据实际需求编制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三是持续发力,提高资金绩效。区财政局严格审核2020年度各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已核减金额3251万元;同时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绩效评价力度,将部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列入重点绩效目标评审清单、事前评审项目清单和简易评审项目清单,扎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工作。(丁芳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