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奋战“疫”线 ​审计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0-02-17 15: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无声的战场上台州市审计系统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奋战在“六个一线”,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践行责任、坚守担当。

强化使命担当,领导在一线。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中共台州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做好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及节后单位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建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综合协调组、日常保障组、志愿服务组,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一个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一名专职防疫人员、一套工作方案、一组保障物资、一套消杀设备、一个隔离点”的“六个一”要求全面落实返岗上班等工作。制定下发四张清单,对干部健康状况、干部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情况、干部节假日期间密切接触者中是否有重点疫区来源地人员进行地毯式的排查。

凸显审计价值,支援在一线。局主要领导带领局计算机大数据分析能手,专程赴台州市集聚区管委会,利用审计自身专长,为集聚区精准防控提供大数据依据,让疫情防控数据说话,在疫情阻击战中体现审计价值,助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展示党员风采,示范在一线。成立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先锋队,全局共组织轮休的14名党员干部深入该市椒江区有关社区,全力支援社区、村居防疫工作,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堵塞防控漏洞,带头在一线。在确保本单位正常运转的同时,组织1/2在岗审计干部进驻一线支援联系村——椒江区沙王村,由局领导分批带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纪律,并配合村两委进一步堵塞疫情防控漏洞,防范疫情扩散风险。

心系百姓群众,服务在一线。第一时间与该市黄岩区红四村、仙居县三溪村、三门县坝头村等结对村联系,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并对疫情防治工作给予指导、帮助。审计局下派的农村指导员深入联系村——椒江两爿墩村,协助村干部全面摸排出租房和重点人员防控,并多渠道为村里防疫工作提供物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