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浙江审计在行动(十)

发布时间:2020-02-20 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浙江省审计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增效减负,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审计机关、广大审计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勇于奉献,积极支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浙江审计在行动!

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在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抽调骨干力量“下沉”到一线,积极主动到结对的慈城向上村和望京社区走访,协助基层做好“清楼”行动,帮助村(社区)做好排查检测、志愿服务等工作。  

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组建疫情排查组、隔离观察人员配合组、政策宣传组、交通管理组、物资采购组、体温检测组等6支队伍,采用“数据信息+网格排查” 的方式,全面协助街道及村集体对疫情进行防控,对10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实行日常监测,对6处区间道路实行封闭管理,向2000余群众进行政策宣讲。    

衢州市柯城区审计局2月9日参加疫情防控19人,门岗排查进入小区人员80人、车辆13辆,劝离非小区人员8人,发放居民通行证62份。主动服务社区低保户,为腿脚不便的年长老人上门送菜,送温暖。 

青田县审计局选派包括2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3人突击队深入一线,参与青田县高速出入口卡点执勤任务。半个月来,他们始终坚守在青田西高速口,日夜轮班,在卡点仔细核查每一位进出人员的身份信息、排查疫情隐患、按防控要求分类处置,全力当好侨乡的“守门员”。

庆元县审计局出台《庆元县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机制,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强调疫情处置机制,要求联络员及时掌握干部动态,如实做好“一人一表”报告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