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推动国有资产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12 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浙江武义城林园艺有限公司印发《大额资金管理办法》《苗木采购管理制度》《施工机械租赁管理规定》《季节工管理制度》《工程验收管理办法》等14项制度,建立健全了公司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2019年6月,武义县审计局在对浙江武义城林园艺有限公司的审计中发现,该公司存在诸多管理上的问题:对苗木采购管理不规范、服务类支出缺乏必要监管、部分施工项目质量不达标等。出现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制度缺失,存在监管漏洞,导致操作随意、管理松散。

对此,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内控制度建设,确保公司正常运营。该公司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制定出台了上述14项内控管理制度,对苗木采购、施工机械租赁、季节工管理、施工质量控制、财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规范和明确,为公司今后的经营和发展提供制度保障。(郑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