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多措并举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2019年,乐清市审计局注重夯实基础,积极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预防作用。

注重制度建设。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制定出台《乐清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建设的意见》《乐清市审计局关于建立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长效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进一步明确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科与其他科室的内审工作职责,使内部审计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注重分类指导。为掌握全市的内审工作情况,将内审会员单位按不同单位、不同行业、不同性质进行分类,推动出台《乐清市审计局 乐清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等制度,切实增强内审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注重培训交流。通过在市内审协会会员单位中开展“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局机关业务骨干为内审人员授课、邀请部分内审人员共同参与审计项目调查等方式,提升内审人员工作能力、激发工作干劲。

注重宣传引导。整理署、省、市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编印《乐清市内部审计工作法规制度汇编》,赠送给市内审协会各会员单位和相关行政事业单位及企业。(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