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强调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列 为争当审计“两个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13 1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3月13日上午,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杭州召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毛子荣到会讲话,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持之以恒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加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争当“两个排头兵”、推进“两手硬两战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首先举行了省审计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为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省审计厅对不同处室单位、关键岗位列出具有个性特点和针对性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厅党组副书记、分管厅领导和各处室分别在责任书上签字,层层落实责任。


毛子荣用“五个更加”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聚焦“当模范”,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署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争当践行“立身立业立信”模范生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素质提升”工程,推动我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毛子荣强调,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走在前”,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争当“两个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具体就是要聚焦“抓提升”做到“五个度”,即:提升政治建设的“高度”、思想建设的“深度”、组织建设的“热度”、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硬度”服务中心的“精度”。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到会讲话,要求全省审计系统对标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要求,构建“四责协同”、上下联动的责任落实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严管、厚爱并重,坚持走在前列谋划派驻监督、审计监督协作机制,合力构建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贯通的长效协作机制。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建培主持会议并小结,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立起标准、注重联动、科学统筹和坚守底线抓落实。厅领导班子成员,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以及省厅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设区市审计局设分会场,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局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杭州市审计局、嘉兴市审计局、绍兴市审计局分别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水平介绍了本单位的经验做法;厅机关数据处、农业处和经责二处党支部3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19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