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统筹内审力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03-16 1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根据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丽水市莲都区审计局迅速行动,依托内审力量统筹推进专项审计工作。

统筹谋划内审项目。在年初拟定的2020年内审项目计划基础上,主动对接卫健、发改等部门内审机构,要求相关单位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纳入2020年内审项目计划并以文件形式下达计划,保障内审工作有序开展。

统筹安排内审人员。积极筹备建立内部审计人才库,抽调相关单位内部审计人员参与专项审计,充分利用内审人员了解本单位、部门业务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使用情况的特点,保障专项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统筹落实项目执行。要求相关单位内审将专项审计工作贯穿整个防疫工作始终,采取跟踪式内审模式,同时定期将审计发现的问题上报莲都区审计局,做到边审边改,充分保障防控资金与捐赠款物的安全。(郑映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