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监察委员会网站3月17日报道:全面从严治党干在实处 清廉审计建设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0-03-17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按:3月17日,浙江省纪委监察委员会网站刊发了《全面从严治党干在实处 清廉审计建设走在前列》,现予以转发。

3月13日上午,在省审计厅、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举行了省审计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指导督促省审计厅根据不同处室单位、关键岗位职权特点,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厅党组副书记、分管厅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在责任书上签字,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全省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两手硬两战赢”的要求,抓实抓深抓细党建工作,加快建设清廉审计机关、模范审计机关,确保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第一方阵”“第一梯队”。一方面,各级审计机关聚焦“走在前”,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另一方面,聚焦“抓提升”,提升政治建设的“高度”、思想建设的“深度”、组织建设的“热度”、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硬度”、服务中心的“精度”,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总结了2019年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充分肯定的同时一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全省审计系统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有效落实,以清廉审计助力清廉浙江建设。一要构建“四责协同”、上下联动的责任落实机制,党组、党组负责人、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要联动补台、上下齐心,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严管、厚爱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处理措施。三要坚持走在前列谋划派驻监督、审计监督协作机制,加深对审计监督的思考,探索、创新、拓展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等其他监督的协作机制,努力形成系统有效的经验做法。(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原文链接:http://m.zjsjw.gov.cn/details_sjw.html?newsid=032331254&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