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在全省疫情防控专项审计阶段视频培训交流会上 强调用“三个担当”做好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17: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3月17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阶段成果视频交流培训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兼厅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领导小组组长毛子荣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领导小组副组长金建培、陈庆忠,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争红,以及审计组有关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厅领导小组副组长叶青主持并作小结。

会上,杭州、宁波、台州市审计局和温州瓯海区、绍兴上虞区、衢州常山县审计局分别交流了各自专项审计进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下步工作打算。省厅财政资金组、社会捐赠组、金融企业组4位组长、副组长分别介绍了财政资金、社会捐赠款物、贴息贷款、重点保障企业4个方面业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审计重点及工作要求。

毛子荣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前一阶段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省各级审计组组长务必要狠抓组织协调、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对标对表,以“赶考”的姿态,全力实施好“一号政治项目”。二是用“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找准审计“战”位围绕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查深查透违纪违规问题、围绕营造良好氛围,找准审计“战”位,发好审计声音。三是用“善作善成”的能力担当保障审计质量。进一步强化审计一线作业、强化审计方法创新、强化审计风险防控,确保审计质量,提升审计价值。

叶青作培训小结时,要求要把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好、典型经验有效借鉴好、重点事项科学统筹好,并对各级审计组如何进一步把握审计重点、开发审计成果、控制审计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市、县(市、区)审计局专项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及审计组主要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