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网站“审计动态”栏目30日报道:浙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审计发现问题实现100%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0-03-30 14: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按:3月30日,审计署网站“审计动态”栏目刊发了《浙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审计发现问题实现100%整改到位》,现予以转发。

2019年下半年,浙江省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审计,共发现五大类34项问题。通过立审立改、清单督改、协同促改等多种方式强化整改,截至2020年3月,审计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整改职责,细化整改方案。省市对口协作部门将审计发现问题清单第一时间与结对地区对口协作部门和前方工作机构进行对接,成立整改工作机构,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职责,指导结对地区党委政府督促项目实施单位落实整改,并加强督促检查,对涉及跨年度项目、整改落实有难度的问题,由对口协作部门及时予以协调。

严格清单销号,推动立审立改。一方面,着眼于推动问题及时解决,审计组在审计实施过程中高度重视立审立改,指导被审计单位及时纠正项目管理不规范、资金使用不合规等12项问题,审计结束时整改到位的,在审计报告当中反映整改结果;另一方面,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逐一对账销号整改。截至2020年3月,违规使用的帮扶资金已全额退还当地财政,统筹用于其他帮扶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帮扶项目,已由当地党委政府和前方工作机构共同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目前已全部实施完成;部分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执行不到位的帮扶项目,已全部重新签订项目协议,明确利益分配方案。

加强审计协作,促进协同整改。落实好去年签订的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的吉林、湖北、四川、贵州四省关于深化扶贫审计工作“两统筹”框架协议要求,将审计发现扶贫问题清单及时移交给对口协作地区审计机关,双方审计机关加强审计协作,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的基础上,督促有关部门举一反三,促进完善制度规定,从源头上推进解决屡审屡犯问题。(陈建军)


原文链接:http://www.audit.gov.cn/n4/n20/n524/c137724/cont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