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审计助推县水利局规范信息化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20-04-23 0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 德清县水利局印发了《德清县水利局软件资产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信息化资产管理,强化信息安全管控。

2019年9月,德清县审计局在德清县水利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局虽制定出台了《财产物资管理制度》等内部控制制度,但未单独制定软件资产管理制度及软件配置、使用和处置等具体管理办法。对此,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资产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

德清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审计整改,研究出台了上述《办法》。

《办法》明确了该局系统软件资产实行统一采购、分级管理,软件资产管理应合法授权、科学配置、有效使用、规范处置,确保安全,同时实现与预算管理、政府采购、财务管理和信息技术管理相结合。

《办法》还明确了软件资产的配置、使用、处置管理等内容。要求软件资产配置应当符合正版化要求,遵循经济使用原则,优先配备国产品牌软件;单位或者个人使用软件资产应当办理领用手续,使用期妥善保管软件资产;软件资产处置权限和程序,依照德清县现行国有资产处置管理规定执行。(沈伟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