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切实提高困难企业社保费补助精准度

发布时间:2020-05-08 14: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五部门根据审计发现问题,对困难企业社保费发放中行业认定不够精准的企业进行了逐户审核认定,对40家不符合补助资格的企业要求收回资助,截至目前已收回18家企业补助共计257.66万元,停止发放5家企业补助共计21.31万元。

去年,温州市审计局在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发现,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对同一企业的行业认定不一致,导致应返还其社保费的困难企业名单不够精准,共涉及71家企业。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市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五部门协同配合,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将该市市场监管局的企业信息纳入返还企业行业认定过程,强化多部门间企业信息的流通共享,形成准确一致的企业行业信息。二是严格审核认定。由五部门联合开展审核再认定工作,对审核发现不符合补助资格的企业发函要求退回补助资金,确保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精准到位。(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