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出台精准扶贫普惠性社会帮扶补充政策

发布时间:2020-06-01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嵊泗县人民政府制定出台《嵊泗县精准扶贫普惠性社会帮扶补充政策》,进一步推进普惠性帮扶政策的精准性、实效性。《补充政策》实施后,该县精准扶贫对象家庭、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每月可领取一笔补助、补贴款。

2019年,嵊泗县审计局在全县扶贫专项审计中发现,该县存在精准扶贫家庭帮扶力度不均衡、收入豁免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审计建议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家庭帮扶机制,切实提升帮扶成效。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并结合地方实际研究制定上述《补充政策》。

《补充政策》明确,对精准扶贫对象家庭实行每月每户补助25元的燃气补助,并对精准扶贫对象中除低保和低保边缘以外的未享受生活补贴的困难残疾人发放每人每月216元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具体由受助对象个人申请,乡镇审核,县精准扶贫办审批,补助金额按月发放到个人账户,确保政策落实落地。(陈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