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举行“不忘初心、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1 17: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1日上午,省审计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书记毛子荣出席活动并上党课提要求。他强调,审计干部要以更高的角色定位和更大的使命担当,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全省“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去谋划落实,找准站位、细化目标,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全面展现审计干部的担当作为。

2007011734105114155.jpg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隆重简朴、内容丰富。首先对荣获2018—2019年度省直机关“先进党组织”的厅办公室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郑灵仙和“优秀共产党员”周弦,荣获2019年度厅“五星级党支部”称号的秘书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数据处党支部、经责一处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以及荣获2019年度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林相海等18位同志进行了表彰。举行了“铭记我们的初心”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厅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毛鹏岳等14位1月份或2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代表,带领全厅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接受了厅机关党委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活动还邀请省委政研室产业处有关同志就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了专题辅导。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徐首红组长从历史、政治、责任和自律等4个维度,围绕“忆建党初心、担时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重要讲话,提了明确要求。

2007011734103633612.jpg

2007011754386041443.jpg

厅党组书记毛子荣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上了《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全面展现审计干部的担当作为》的党课。重点对五个方面内容做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理解“重要窗口”的内涵意义,重点要认识“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理解“重要窗口”的丰富内涵、领悟“重要窗口”的深远意义。二是坚定审计机关的政治定力,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必须强化党的领导、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必须严明纪律规矩,涵养坚定过硬的政治定力。三是强化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主要做到“三个着眼于”:着眼于促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全员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着眼于促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全面认真落实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着眼于实现省政府部门绩效考评目标,全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提升审计队伍的能力素养,具体做到“四个更”:以更高站位提升政治能力、以更大力度提高业务本领、以更实导向抓好选人用人、以更严要求刚化作风纪律,努力建设一支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五是注重审计制度的刚性约束,着重推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体系、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审计工作统筹实施机制、健全“科技强审”推进机制、探索审计质量管控制度机制、探索审计成果转化运用长效机制和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等七大方面机制制度建设,为全国层面审计制度体系提供更多的浙江素材、浙江经验。

全厅党员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