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举行纪念“五四”青年审计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12: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证人员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7日下午,省审计厅举行“讲政治、守规矩、促成长”——纪念“五四”青年审计干部座谈会暨2020年第二季度“浙审讲堂”。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毛子荣,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建培,厅二级巡视员施松青以及厅机关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

座谈会由厅团委书记邵臻主持。全厅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扬‘两种精神’,争当‘两个排头兵’”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个人心得体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并对厅党组如何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如何加强厅机关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和优秀青年处级干部作了现场发言。

厅机关党委委员梁敏、郑灵仙、甘伟军、刘祝华和刘悦参加了座谈,寄语青年干部要珍惜时光、积极进取,争做政治上的明白者、廉洁纪律的建设者、小节上的有心者,努力成为能写会说、能文能武的有为青年。

各位厅领导对青年干部寄予厚望。金建培勉励青年干部要有激情、有生机、有活力,在政治上要有持久的定力,在业务上要有过硬的本领,在作风上要尽责担当,积极推动浙江审计的发展。施松青指出青年干部要做到心中有信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工作要做好,充分展示个人才华;学习要加强,努力提升境界修养。

毛子荣作了重要讲话,向全厅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真诚祝贺。他指出,这次座谈会主题突出、意义特殊、成效明显,大家都做了认真思考和充分准备,发言中既有生动故事也有中肯建议,既有感性认识也有理性思考,值得肯定。

毛子荣强调,厅党组对青年工作和青年干部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真心希望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切实增强“三个力”:一要有坚强的政治定力。保持精准的政治定位、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敏锐的政治眼光,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扛起政治责任。二要有过硬的担当能力。练就过硬的谋划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文字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有能力担当。三要有不断地创新活力。在创新审计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和技术上狠下功夫,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层面分析解决问题。要把握好“三个首”:首次做事就要强化首长意识、落实首位责任、把好首道关口。

毛子荣指出,厅党组会继续真正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发展,进一步加大选拔调动、培养使用和真情关爱的力度,为青年干部早日成才创造更加宽广的平台和空间。